传达学习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 2018-12-14 来源: 延庆报

  12月12日,二届区委召开第8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领导“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题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党建工作汇报。区委书记、区长穆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领导“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题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听取延庆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也是新时代推动“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市委市政府对生态涵养区要求,把美丽乡村建设同服务保障冬奥会世园会有机结合,以首善标准,高质量整体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强统筹,在农村地区生产、生活、生态等各领域全面发力,丰富美丽乡村内涵,提升美丽乡村品质。要坚持环境整治先行,结合赛会筹办,打造集中连片、点线面结合的美丽乡村风景线,建立长效管控机制。要以绿色产业发展为核心,结合区域实际,加强文化、科技力量植入,促进农民增收。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抓手,凝聚强大合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领导参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展、创新文化展暨中关村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有关精神,听取中关村延庆园工作汇报,要求,要深入学习中关村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精神,汲取宝贵历史经验,敢为人先、担当作为、改革创新,为推动延庆实现跨越发展贡献力量。要切实发挥中关村延庆园引擎作用,大力培育冰雪体育和现代园艺产业,加强科技创新,以首善标准推进园区向科技园区转变,为区域绿色发展增添强劲动力。要以企业需求为核心,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党建引领,在加强园区党建工作的同时,强化“两新”组织和科技企业的党建工作,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科技企业的实践路径。

  会议听取了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党建工作的汇报,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各项要求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的建设工作贯穿全区各项工作始终,把办大事、促发展、惠民生落到实处。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服务保障冬奥会世园会本领域领导核心作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把党的建设各项决策部署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要全力配合好巡察、巡视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

  会议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的汇报并研究贯彻落实全市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措施,要求,要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盯紧目标、不退不让,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以安全隐患治理三年行动计划为统领,制定服务保障冬奥会世园会专项方案,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依法行政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一岗双责”,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严格履职,主动作为,为社会环境安全有序、服务保障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史金秋)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