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直门街道集中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5-20 来源: 东直门街道
W020210520407483660024.jpg

  为了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治理整体水平,以干净整洁有序舒适的环境,庆祝建党百年,近日,东直门街道在辖区十个社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此次“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主要对社区各类环境卫生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如清理卫生死角、处理大件堆物;捡拾绿化带、人行道的暴露垃圾;擦拭社区内宣传栏、铲除小广告;擦拭健身器材、路边座椅;清扫地面及垃圾箱周边卫生;对公共域内消毒、喷洒药物等。

  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们个个干劲十足,有的拿起扫除、簸箕清扫路面和犄角旮旯,有的用夹子捡拾绿化带内的塑料袋和生活垃圾,有的拎着水桶和抹布,将社区文明宣传栏擦拭一新,为美化社区的居住环境尽心尽力。

  参与活动的还有社区党支部书记,他们带领小区居民群众齐上阵,共参与。有的社区楼门(院)长带头,带着社区的小朋友参与到活动中来,小朋友们拿起夹子,提着小水桶,跟着大人们一起劳动。

  通过此次“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整洁了各社区环境,提升了广大干部、在职党员、社区居民参与改善社区环境的意识,激发了大家共同美化居住环境,守护自己家园的积极性,为大家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习惯的养成起到了促进作用。

  下一步,东直门街道还将依托街区物业管理公司持续深化“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形式内容,在全地区范围内形成“周末卫生大扫除”联动机制,以实际行动共同营造地区干净整洁有序,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氛围。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