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雪铲冰倡议书
发表时间: 2023-12-13 来源: 东城区城管委

倡议书

根据气象服务预报,12月13日起我市将出现明显降雪过程,为有效应对冰雪天气,保证降雪后车辆、行人出行安全,确保道路干净整洁,在此,向各社会单位和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率先垂范,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己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与义务扫雪铲冰。

二是各沿街单位、商户要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主动清扫门前积雪,防止路面结冰,自觉维护责任区内环境卫生。

三是各街道(乡镇)、社区(村)要宣传发动居民开展扫雪铲冰,从自家房前屋后做起,及时清除小区(村)内及背街小巷的积雪。

四是广大市民朋友要响应政府号召,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就近就便参与扫雪铲冰志愿服务。

雪后显文明、扫雪我先行。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是文明创建、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协力、迅速行动,从身边做起,争当良好环境的建设者,共建首都美好家园,共享文明建设成果。

 

 

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北京市 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2月12日

责任编辑: 王金海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