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献礼国庆 共祝祖国繁荣昌盛
发表时间: 2021-10-08 来源: 天坛街道

  国庆节即将到来,一面面迎风招展的国旗扮靓了天坛的大街小巷,此时的天坛,用一抹抹“中国红”为祖国庆生。

 

  为激发辖区居民的爱国热情,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天坛街道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为居民营造满满的节日氛围感。

 

  扮靓家园 迎国庆

  9月28日上午,金台社区党委组织开展“迎国庆 美化社区”活动,辖区居民、物业、业委会代表,一起参与活动,扮靓社区,迎接祖国生日的到来。

  活动中,大家在园艺老师的指导下,将一盆盆亲手种植的盆栽、绿植摆放成“喜迎国庆”样式的大花坛。造型丰富,层次分明的景观让整个社区更加五彩缤纷,营造了浓厚的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巧手剪纸 送祝福

  一张红纸,一把剪刀,在一双双巧手的修剪下,变幻成了造型逼真、生动有趣的剪纸作品,这是来自精忠社区的居民们送给祖国母亲的礼物。

  为弘扬民族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国庆佳节的到来,近日,精忠社区组织开展了一场“非遗剪纸迎国庆”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深受居民的喜爱。活动中,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表达了居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祖国的深情祝福。

  花香四溢 庆佳节

  广利社区开展“喜迎国庆 花香四溢”插花主题活动。居民们用亲手完成的一件件精美的花艺作品,诉说着心中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强身健体 快乐行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体活动,引领广大居民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国庆节的到来,祈谷社区在天坛公园组织开展“迎国庆 健步走”活动。活动在嘹亮的《我爱我的祖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家一起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蓄势待发。3公里的徒步路程增强了社区居民体育运动的意识,营造了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同时,本次活动还融入了垃圾分类小常识,让大家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树牢垃圾分类意识。

 

  携手同行 迎冬奥

  为传播中国民族民间艺术,丰富地区残疾朋友们的文化生活,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协调性,用行动为冬奥助力,9月30日上午,街道残联开展“迎冬奥、庆国庆”烘焙系列活动。来自地区的残疾朋友及志愿者共80余人一起学习冬奥的相关知识,同时,大家在专业的老师带领下,一起将冬奥元素与中国传统元素相整合,用烘焙的方式制作出可爱的冬奥吉祥物,共同为奥运助力,为祖国庆生。

  最后,让我们一起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