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直门街道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开展心理知识讲座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1-07 来源: 新东城报

社区工作者聆听心理知识讲座。东直门街道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供图

  近日,东直门街道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各社区,为社区工作者开展“解忧驿站”心理知识讲座,与社区工作者面对面交流,帮助社区工作者减压,进而增强社区工作者的工作动力,提高社区工作者的工作效率。

  “你会因为极小的愉悦而常常感动吗?失败后再做相同的事情会感到非常担心吗?你会一着急便担心时间紧张,频繁看表吗?”前不久,一张专业的心理健康状况普查表发放到东直门街道全体社区工作者手中。街道社会心理服务中心通过问卷,完成了对辖区社区工作者心理状况的普查。

  街道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率先走进新中西里社区,面对面教授社区工作者看懂自己的心理报告,并对社区工作者的个人报告进行分析解读。在开展心理知识讲座的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一些互动游戏,现场帮助社区工作者解压。

  街道社会心理服务中心负责人潘漪鸥告诉记者,面对疫情防控、垃圾分类、人口普查等各项重点工作,社区工作者既是执行者也是参与者,发挥着“神经末梢”的关键作用。但是,他们也都承受着相当大的生理及心理压力。

  为此,街道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经过研究,专门设计了此次针对社区工作者队伍的心理健康状况普查。通过普查关注社区工作者心理状态,及时发现不良情绪并加以疏导,充分发挥社区工作者的积极性,从而提高社区工作者队伍的凝聚力及工作效率。

  潘漪鸥便利用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帮助社区工作者分析心理测试报告,同时讲解专业心理知识,告诉大家要正视内心,直视压力,学习和领悟坦然应对压力的办法,从而才能够做好本职工作。

  据了解,除了针对社区工作者群体,接下来,街道社会心理服务中心还将针对不同人群开展服务,如“新手”爸妈、老年人群、残障人群等。同时,中心还将结合专业优势,协助社区为居民提供专业心理服务。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