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 | 东城志愿者暖心送服务
发表时间: 2021-05-21 来源: 东城团区委
W020210521384249871396.jpg

  5月16日是第31个全国助残日。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东城青年志愿者集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为残障人士送去温暖。

  永外街道组织青年志愿者陪伴辖区残障人士参加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过程中主动推轮椅,搀扶行动不便的居民,开展志愿讲解,暖心服务相伴全程。

  东四街道开展“党建助残 真挚关爱”系列暖心志愿服务活动,在入户慰问、陪同接种新冠疫苗过程中,青年志愿者的细心关怀得到大家集体点赞。

  体育馆路街道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保障街道残障人士趣味运动会。青年志愿者协助参赛人员入场、讲解规则、帮助完成比赛项目。服务过程中,有能力的残障人士也加入志愿者服务行列中,由“被助”到“助人”,获得感与幸福感得到提升。

  崇外街道联合同仁医院、普仁医院医护志愿者,开展心理关爱主题助残志愿服务,为辖区内居民、残障人士进行义务健康咨询,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让关爱一直“在线”,把温暖传递下去,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希望关爱、支持、尊重、平等、理解成为联结残障人士的心灵桥梁,让扶残助残的中华传统美德传承发扬。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