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花园榜样”感动社区居民——花园路街道举办第十二届邻里节
发表时间: 2018-01-23 来源: 海淀区文明办
  2018年1月22日下午14:30,海淀区花园路街道“讲好花园故事,传播好花园声音II ——花园路街道第十二届邻里节‘花园榜样’颁奖典礼暨宣讲活动”在优美乐声中隆重启幕。时值隆冬大寒,但在元大都遗址公园小月河畔的北京联合大学“文理剧场”,来自花园路街道二十六个社区的四百余位居民,被五位“花园榜样”的感人故事温暖着。

 

  应邀到场的颁奖嘉宾有花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毅、海淀区文明办副主任李朝阳、花园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江、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党委委员、新闻与传播系系主任杜剑峰教授等。

 

 

  活动中,花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毅亲临盛情致辞。他将“知邻、爱邻、亲邻、睦邻、助邻、帮邻”的邻里节主旨,放在“生活节奏加快、生活质量提高、生活条件改善、生活方式健康、生活内容丰富,但人们之间的关系疏远、冷漠、淡化、陌生、产生隔阂”的背景上,引得台下观众纷纷赞同。高书记发出呼吁,“从现在做起,邻里之间主动打一声招呼、收一个微笑;说一声请求、得一个关照;表一声歉意、失一个计较;讲一声感谢、展一个风貌;道一声再会、留一个回报”,居民以掌声热烈回应。

 

 

  本届邻里节上,诞生了五位“花园榜样”。第一位是塔院四园社区的佟少华、塔院书画班创始人。他默默地坚持,将文化的滋养引入社区,一直到2016年秋,离世时78岁。活动主办方以《纪念佟班长》人物专题片,纪录他丰富细腻得法的社区工作,传达居民的称颂和深情的怀念。视频播放中,台下不少观众眼里都含着热泪。

 

 

  另四位获颁“花园榜样”的是乙28号院社区的吴淑芬、张宝忠;牤牛桥社区3号院的戴荣沛、韩荣斌。

 

  本届邻里节,采用演讲加故事短片的形式,呈现出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特质,孝文化、社区公共文化的建设,将普通居民奉献家庭、社区的不凡品格,深刻地展演出来,支撑起“讲好花园故事,传播好花园声音”的立意,《百善孝为先》《小区的好管家 居民的贴心人——为居民自管小组组长戴荣沛点赞》、《久病床前有孝子》、《最美是那人间的温情》……一个个朴素挚诚的中国故事,在现场扣动着居民心弦。

 

  海淀区精神文明办副主任李朝阳给“花园榜样”乙28号院社区吴淑芬颁奖、合影

  来自忙牛桥社区自管小组创作的《自管小组就是好》三句半节目视频,掀起了现场的第一次欢乐高潮,欢笑声、掌声雷动。

  2018年,花园路街道宣传部主办的邻里节已有十二年的传统,在超时近两小时的现场活动中,社区居民普通人的生命志,让感动和温暖、欢笑和泪水再一次贯穿全场。经过十二年的积累,邻里节已成为花园路街道的品牌活动,倡导文明和谐之风,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杨帆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