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公众号

微博

抖音号
邮箱:hdwmb@126.com
  • 024782d93205273025e42b2c18cef47.jpg
  • 7b53f0188bfb3e05740349bc52fdf75.jpg
  • cd4ea7937de8ab05c305182b7064491.jpg
北京海淀: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擦亮街巷“文明窗口”
发表时间: 2022-11-29 来源: 海淀报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上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农大南路博雅社区底商“门前三包”情况进行检查。据了解,博雅社区底商从东到西有26家,美容店、超市、健身房、培训机构、证券机构、银行、医疗机构均有涉及,客流量较大,此条街时常出现门前垃圾乱倒、烟头纸屑散落、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此前,执法队已对此情况进行处罚,但由于商户更新和部分商户法律意识淡薄,环境秩序紊乱仍有发生。为此,上地街道执法队联合社区物业管理人员协调联动,通过现场普法,联合发力,全力打造清洁有序的门前环境。

  执法队员结合现场问题,为博雅社区底商们和社区物业管理人员讲解“门前三包”包什么,平时要怎么管。执法队员首先与各家商户明确门前责任区范围,告诉大家“门前三包”责任,不仅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还包扫雪铲冰、制止私装地锁、监督乱停车辆等多个方面,请各家店主务必管好自家责任地。随后,就该处出现的难点问题进行重点提示。

  “我们针对超市门前非机动车无序停放情况,要求超市安排专员进行专门管理;对于一些店面油渍遗洒产生的顽固污渍,建议商户采用清洗剂清洗,并责令停车场管理人员就卫生保洁不合格情况立即整改。”上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杨林荫说。

  据了解,由于博雅社区各底商经营时间不一,最令店家们感到头疼的问题是垃圾投放。社区物业是每天上午和中午各收取一次垃圾,但是健身房、美发店等店铺产生垃圾的时间主要集中在下午和晚上,由于垃圾不能被及时收集、转运,一些店家便把垃圾堆放在门口,影响周边环境。针对这一问题,执法队员经过与社区物业沟通协调,确定物业每天早、中、晚三次收集垃圾。同时,执法队员要求商户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和投放工作,并要求物业部门做好监督。

  下一步,海淀城管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加大“门前三包”执法检查力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提示商户进行整改,推动辖区“门前三包”问题持续向好治理,做好辖区环境秩序整治工作,为百姓营造良好的生活及出行环境。(记者 谢春阳)

责任编辑: 陈军任
公告
主题活动
1.png
2.png
3.png
网上祭英烈banner图.jpg
海淀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