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会
发表时间: 2016-04-11 来源: 怀柔信息网

  2016年4月8日,怀柔区第三届道德模范表彰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举办,我区第三届道德模范和2014、2015年度怀柔榜样31人受到表彰。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区领导齐静、常卫、王仕龙、武占刚、田一农、周东金、胡东、武克、朱家亮等区级理论中心组成员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东致辞。此次活动也是区级理论中心组的学习实践活动。

  活动通过播放道德模范事迹短片、现场访谈、文艺表演等形式,生动展现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感人至深的故事。李宏、王宏的敬业精神、杨东红的无私奉献、于振祥的诚信经营等一系列故事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此外,全国道德模范孙茂芳、贾立群也到场与观众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传递文明和谐的正能量。

  近年来,我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连续开展了“怀柔道德模范”、“怀柔十大孝星”、“怀柔榜样”等评选表彰活动,选树起了一大批先进典型。截止2016年4月,我区共有100人在中央文明办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当选,入选人数居全国区县前列;在全国道德模范、首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北京榜样等评选表彰活动中,更是涌现出一批在全国、全市都有广泛影响力的先进典型。

  此外,我区还制订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帮扶礼遇专项活动方案,通过设立帮扶基金、订阅报刊、走访慰问等形式关怀礼遇榜样,同时通过组建志愿服务队、开展道德模范基层故事会、道德讲堂宣讲等形式,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感动身边群众,在全区上下营造了崇德尚礼、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