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组建道德模范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 2017-03-06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北京怀柔区2017年志愿服务大会。图片来源:北京怀柔区文明办
  3月3日,已是古稀之年的王克勤老人在北京怀柔区2017年志愿服务大会上接过了写有“道德模范志愿服务队”字样的旗子,他高兴地说:“我们这些人又有了新差事,能做点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我感到很荣幸。”
王克勤老人接过写有“道德模范志愿服务队”字样的旗子。图片来源:北京怀柔区文明办
  道德模范组一队,志愿服务做表率。为充分发挥典型人物的引领示范作用,2017年,北京怀柔区文明办组建了一支志愿服务队,队员是从三届怀柔道德模范和北京榜样等典型人物中的代表。他们当中,有敬业奉献的先进,有见义勇为的榜样,也有孝老爱亲的典范,同时涵盖了医生、教师、个体工商户、退休干部等等。20位队员全都是历届道德模范、北京榜样等典型人物中的代表。针对不同领域道德模范的特点和优势,他们认领了近20个志愿服务公益岗位。队员们将在各自认领的岗位上,为社区、村提供免费义诊、照顾空巢老人、宣讲文明礼仪、免费理发等服务,以此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
  作为其中一位,以敬业奉献获得区道德模范称号的刘建华医生对这事挺认可,她认领的岗位主要是开展免费义诊、慢病讲座等,不仅要在自己所在的社区开展,还将辐射到周边社区和镇乡。“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感觉这事挺有意义的。只要有时间,我肯定把这个差事干好,用自己的特长服务更多人。”
  和刘建华一样,刘子元对组建志愿服务队也表示肯定。刘子元因为在2006年勇救落水儿童成为区道德模范。谈起组建志愿服务队,他说:“作为道德模范,不是评了就完事了,怎么能把模范身上的优点、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这才是关键。有了这个志愿服务队,我们也有了平台。我也将结合残联工作,在宣传残疾人就业相关政策等方面出把力。”(怀柔报 记者 钟勇辉)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