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发改委圆满完成“安全生产月”工作
发表时间: 2017-07-10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区发改委会同供电公司在6月份期间联合开展了各类有效果、有亮点的安全生产检查、相关知识宣传普及等工作,为我区电力迎峰度夏和全年各项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有效开展普法安全知识宣传。区发改委和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工作。在单位门口悬挂安生生产宣传横幅12条,相关宣传画200余张;在办公大楼、食堂等地制作展板19块;利用电子大屏幕循环播放《隐患直击》、《生死之间》、《覆车之鉴》等主题教育片;与区安监局、怀柔电视台联合制作《安全在线》1期;各种新闻报导35条;在“怀柔区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中,共向社会发放《大型机械车辆安全施工宣传册》等各类宣传品200余份。

  广泛组织用电安全技能培训。针对涉及供电安全的相关单位、企业开展了有限空间安全管理培训会,对有限空间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进行了讲解,并在现场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同时,进行了心肺复苏培训,提高了施工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和临场应变能力。

  加大力度对作业现场进行检查。先后检查了我区21个作业现场,发现违章行为23项,下发黄色违章通知单2张,蓝色违章通知单4张,安全整改建议9项。通过以上举措,有力地确保了我区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