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梓发电子爆竹倡导文明过年
发表时间: 2018-02-09 来源: 怀柔报

  “村民朋友们,为了保护咱们的优美环境,希望大家自觉不燃放烟花爆竹。镇里给了电子爆竹,以后谁家办事儿需要用,大队免费提供,还有插线板……”这两天,北宅村大队广播里循环播放着这样的通知。据悉,日前桥梓镇为各行政村及茶坞铁路社区共发放电子爆竹100套,倡导大家文明、环保过节。

  据悉,电子爆竹属仿真爆竹,外观与普通爆竹类似,通过充电或者插电来发出鞭炮模拟声,并伴有闪光。“拿到电子爆竹,我们村干部商议后,就开始通过广播、电子屏循环宣传。为方便大家使用,大队还配备了两个超长的插线板。以后,村里人办事儿,就可以拿出来使用。电子爆竹声音响亮,一样热热闹闹,还环保耐用。”北宅村党支部副书记刘家杞介绍,村里严格落实全区禁限放新规,充分发挥网格制度作用,由党员以网格为单位入户加强宣传,并经党员会、代表会一致通过和村民同意,在村规民约中新增了院外公共场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内容。

  “过节的方式多种多样。时代发展了,我们的观念也要转变。燃放烟花爆竹,破坏环境不说,还存在各类安全隐患。所以,有了电子爆竹挺好,不光这个,扭秧歌、舞龙舞狮也照样喜庆热闹,环境和谐宜居才是根本。”刘家杞说。

  今年是我区设立禁止、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第一年。作为限放区,桥梓镇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各行政村、茶坞铁路社区和各企业单位负责人宣传《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关于设立禁止、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通告》。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详细讲解禁限放新规,并解答各类提问。整场活动共发放烟花限放宣传横幅25条、《致企业和村(居)民的一封信》等各类宣传安全材料9000余份,并为镇域行政村、社区发放了电子爆竹100套,积极营造祥和喜庆、文明环保的节日氛围。(记者李会杰 通讯员李蕊)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