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积极响应文明过大年倡议
发表时间: 2018-02-1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守护蓝天,不放烟花,这是咱北京人自己的事儿,坚决支持。”2月8日,农历小年,首都文明办向全体市民发出了“文明过大年”倡议,倡导市民,禁放环保过大年、勤俭节约过大年、和谐和睦过大年、干干净净过大年,倡议发出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文明过大年”倡议中提到,2018年是新修订的《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实施的头一年,五环内全面禁放。2018年1月一开年,咱北京PM2.5浓度为3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了70.7%,并首次月均浓度达到国家标准,在全国重点城市中空气质量排名第八!这不仅有“天帮忙”,更得说是“人努力”!为了让“蓝蓝的天空白云飘”留在北京过年,咱们得人人响应号召,决不在“禁放”问题上“掉链子”添堵,在清新的“北京蓝”中放飞过年的好心情!

  2月11日,“2017北京榜样”、呼家楼北社区党委书记殷金凤表示,倡议发出后,街道干部们都行动了起来,第一时间把内容传达给了居民,让大家及时知晓,积极响应。守护蓝天,不燃放烟花爆竹是每一名首都市民的责任。呼家楼北社区居民年丽珠告诉北青报记者,看到首都文明办发出的“文明过大年”倡议,作为首都的市民,我们都支持和点赞,一定响应倡议。禁放环保过大年给她的印象最深。她说,现在咱北京的PM2.5浓度降了这么多,空气质量越来越好,大家有目共睹,天气好了,心情就舒畅,这就是咱自己的事儿,大家一同为“北京蓝”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危管支队副支队长陈庆中呼吁,作为首都市民在五环禁放区内不放烟花爆竹,同时为了自己的安全,为了家人的安全在限放区少放烟花爆竹,共同维护首都的碧水蓝天。

  团市委机关干部任易说,作为机关干部他们要以身作则,响应文明过大年的倡议,严守禁放的相关规定,不铺张浪费,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转发朋友圈,让亲朋好友了解倡议内容,大家一起文明过大年。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