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委教工委召开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表时间: 2018-12-12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12月10日,怀柔区委教工委组织召开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以及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违规违纪案例为反面教材,以案明纪,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怀柔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纪律保障。区委教工委书记杜连明同志作专题讲话。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教委“两委一室”班子成员,基层单位副校级以上领导干部、总务主任,部门办园、村级公办园、民办幼儿园、民办教育机构负责人,教委机关全体人员近600人参加会议。

  会上杜连明同志通报了2018年全系统受处分领导干部名单,并强调三方面内容:一是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对照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蔡奇书记指出的九个方面问题,结合教育系统实际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包括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意识淡薄,违反中央八项定精神,履职尽责不力,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突出,自我要求不严,干部综合素质有待提升等方面。二是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教训,切实做到“七个必须”,包括必须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必须充分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必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须时刻坚守清正廉洁的为官底线,必须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三是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包括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纪律监督挺在前面,标本兼治推进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做好巡察整改。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