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警察叔叔进校园开讲新学期交通安全“第一课”
发表时间: 2018-09-29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为了避免惨剧发生,帮助广大在校学生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怀柔区公安分局交通支队日前组织安监民警,深入到辖区的幼儿园和中小学校,开展了广泛的“新学期交通安全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警察叔叔先是结合当前交通安全形势,教育孩子们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珍惜生命。

  其次,要求孩子们回家后,把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的内容告诉家长,“小手拉大手”,让更多的人都能参与到文明交通的队伍中来。

  最后,警察叔叔还号召全体同学认真学习、识别、了解常用的交通标志标线,认识在道路上追逐打闹、横穿马路的危害性,杜绝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不仅如此,警察叔叔还给学校提了要求,希望学校要全面落实“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战略,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各项活动有措施、见实效。

  此次活动,深入到幼儿园 、学校的安监民警们共向学生们发放了《致中小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及文明交通手册9500余份,同时也收获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以及良好的宣传效果。(怀柔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臧凌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