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梓镇“119”消防宣传月正在进行时
发表时间: 2018-11-28 来源: 尚德桥梓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今年的“119”消防宣传活动是应急管理部成立、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后的首次大型宣传活动。为切实发动全民关注消防安全,维护冬春火灾形势稳定,桥梓镇精心组织一系列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良好氛围。

  启动部署

  紧抓落实

  桥梓镇精心组织、扎实落实“119”消防宣传月各项工作。11月初,镇党委书记李树海主持工作会,亲自研究“119”消防宣传月各项工作。11月5日镇党委副书记曲钢主持召开会议,正式启动“119”消防宣传月,驻村工作站、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应急演练

  注重实效

  桥梓镇始终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原则,组织24个行政村、茶坞铁路社区和各企业、学校、养老机构、双管单位的安全负责人,开展了灭火应急演练活动。

  分管安全副镇长彭明建要求以本次“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加强领导、把握重点、全面排查、扎实工作,努力做好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通过实操演练增强大家的消防意识,提高自救互救、应急处置和防灾减灾能力,确保桥梓镇平安稳定。

  消防器材公司负责人为大家示范并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灾扑救和应急避险等知识,并指导大家进行演练。

  宣传咨询

  营造氛围

  宣传咨询会场设在前桥梓市场南广场,区消防支队警官李阳为大家讲解家庭消防常识、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并与群众积极互动。活动共发放宣传横幅50条,宣传资料1000余份,参与的群众、职工有300余人。

  悬挂标语

  提高意识

  充分利用宣传栏、横幅、电子屏等,强化属地和企业的安全教育,全力营造浓厚的“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安全氛围。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