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学子获北京市中小学生科学建议提名奖
发表时间: 2018-12-04 来源: 区教委

  近日,第十届北京市中小学生科学建议奖结果揭晓。怀柔区渤海镇中心小学于铭瑄、雷淇羽、沈梦瑶等三名同学围绕保护怀沙河水质而提出的建议从3923项建议中脱颖而出,获得了2018年北京市中小学生科学建议奖提名奖。

  怀沙河被称为渤海地区的“母亲河”,是北京市重要的水源地和调蓄地。于铭瑄等三位同学在怀沙河流域选取了5个样本点,通过测量样本水温、酸碱度、溶解氧含量、氨氮含量和磷离子含量,结合实际情况分析了影响怀沙河水质的原因,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经过初评、复评和现场答辩,最终该建议获得了北京市中小学生科学建议奖提名奖。

  为引导、鼓励广大中小学生积极为北京城市建设献计献策,北京市教委在2008年设立“中小学生科学建议奖”,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届。每届科学建议奖评选活动设10个科学建议奖和10个科学建议提名奖。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