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怀柔区北房镇志愿者同心共筑战“疫”防线
发表时间: 2020-02-17 来源: 北房镇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怀柔区北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迅速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线上线下联动,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强化群防群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一、带头发声,防疫宣传全覆盖

  一是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原则,已开展三轮地毯式排查登记工作。对敲门不开、家中无人等情况,采取张贴“通知书”、不间断电话查找等方式,动态掌握每家每户居民信息。二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北京疾控致各地来(返)京朋友的一封信》、推送相关通知通告、防护知识88条。三是全镇7个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和宣传片200余次,悬挂宣传标语85条,走访入户同时发放宣传材料、彩页等1万余份,发放提示海报600份,发放北京市社区(村)疫情防控通告200份。四是各村通过“大喇叭”开始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知识和有关通知通告,下发广播通稿19篇,同时,安排1辆巡回宣传车,在幸福大街和两个社区开展流动防疫宣传,实现农村、社区、企业宣传全覆盖。

  

  

  二、防控卡口,坚持值守铸防线

  全镇设立43个安全检查点,各村党员志愿者、治安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组建“党员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和“治安志愿服务队”,对所有过往车辆、人员详细登记、测控排查,严格落实“三个一律”措施,即一律登记、一律劝阻和特殊情况一律上报,做到“四必问、两必查”,不漏一车一人。同时,协助做好疫情信息收集、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

  

  

  三、疫情一线,上门入户送服务

  面对疫情,北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迎难而上,奋战在防疫一线,对来自或经过疫情重点地区的来京、返京人员实施红色一级管控,实施专人专管理。对居家隔离人员开展党员红色代办服务,每名居家观察人员配备2名新时代文明志愿者代办人,1名志愿者负责每日体温检测,另1名志愿者负责答疑解惑、安抚疏导情绪、采购生活必需品等后勤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