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区2017年文艺培训“春风工程”启动
发表时间: 2017-04-18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4月17日,随着合唱水平提高培训班在怀柔区文化馆小剧场的开讲,北京市怀柔区2017年文艺培训“春风工程”正式启动。

  首期培训班中,邀请了专业老师与文化馆业务干部共同授课,来自怀柔全区镇乡街道、区直部门的27家单位近60位学员报名参加。为了最大程度满足各单位对合唱的实际需求,本期培训班精心设置了合唱与独唱表演的声音表现区分,歌唱表演中声音状态、位置的统一,气息的运用、共鸣及音准训练以及合唱指挥作用等内容,并结合理论知识进行课堂合唱训练。让学员们通过5天的脱产培训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帮助他们在合唱艺术表演方面有所突。

  据悉,为不断夯实怀柔区群众文化发展基础,切实提高全区文化事业从业者、文艺爱好者的文艺技能与文化素养,2017年,怀柔区文化馆结合实际需求,精心制定了文艺培训“春风工程”实施方案。自4月至9月,计划开展舞台化妆培训班、大鼓队表演培训班、舞台演出音响提高班、摄影技巧培训班、公众演讲口才培训班等多项内容。同时,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工程的实施,也将聘请专业院校的师资力量为辖区的票友们讲授戏曲表演、戏曲打击乐、戏曲音乐伴奏等培训内容,进一步普及和提升戏曲艺术知识,为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