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河街道创新活动载体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亮点
发表时间: 2019-07-17 来源: 泉河街道

  泉河街道创新活动载体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亮点。制定《街道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方案》及《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活动主题、拓宽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积极搭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平台。

  搭建学习传统文化平台,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文化底蕴

  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在春节、元宵节、端午节等时间节点,组织未成年人开展“童趣无边 欢喜过年”儿童庙会、“欢度元宵”包元宵、绘龙舟、剪纸等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搭建参与社会实践平台,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服务社会的能力

  结合“团员回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学习、清扫楼院、治安巡逻、禁放宣传、创城宣传等活动,不断提升未成年人参与志愿服务意识。

  搭建有益身心健康平台,不断提升未成年人综合素质

  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根据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需要,通过开展专题活动,不断拓宽未成年人知识面。深化青少年星光自护教育,开展消防安全、未成年自我保护等专题讲座,不断增强青少年自护能力;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开展3D打印、制作万花筒、水果电池等“科技知识进社区”主题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开展趣味亲子运动会、超轻黏土制作、文艺演出等活动,不断丰富未成年人课外生活。截至目前,开展主题活动30余场,累计人数千余人次。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