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口罩大作用 怀柔区怀柔镇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
发表时间: 2022-11-14 来源: 怀柔镇

  近日,怀柔区怀柔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1所20站志愿者全部行动起来,站卡口、入村进社区、到旅游景点、医院、商场超市,全范围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养成科学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切实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小口罩大作用,全民戴口罩,文明健康益处多”,在活动中,全镇90名文明实践网格员带领各领域的志愿者们,走进各村(社区)大街小巷,张贴戴口罩宣传海报,向来往的行人和沿街商铺派发口罩,对没有佩戴口罩或者佩戴不规范的群众进行劝导并赠送“怀柔一家人”主题口罩,提醒他们养成出门戴口罩的习惯,做好个人防护。

  各站宣传引导员重点走进景点、医院、商户等,提示大家戴好口罩,严格遵守防疫四件套,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活动当天累计发放口罩5000余只,进各类门店120多家。

  下一步,怀柔镇将持续深入推进“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向全体村居民发送“全民戴口罩倡议书”,要求各村居实践站常态化开展戴口罩劝导行动,培养百姓文明习惯,同时采取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引导百姓了解“小口罩”在防疫中的“大作用”,倡导从我做起,共同守护健康环境。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