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六小传承国粹艺术,开展京剧艺术培训
发表时间: 2018-10-29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怀柔六小传承国粹艺术,开展京剧艺术培训

怀柔六小传承国粹艺术,开展京剧艺术培训 

  为响应国家传承优秀历史文化的号召,引导学生了解我国传统戏曲文化,激发孩子们学习国粹京剧的浓厚兴趣,10月26日,怀柔六小特邀请北京纵横艺术培训有限公司的京剧艺术家们走进学校,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非常专业又精彩有趣的京剧艺术培训。全校京剧社团和部分四年级学生和教师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怀柔六小传承国粹艺术,开展京剧艺术培训 

怀柔六小传承国粹艺术,开展京剧艺术培训 

  活动中,中国戏曲学院京剧表演专业、中国国粹文化艺术研究协会会员、北京京平戏曲剧团优秀演员、中国国家级演员范文谦老师亲自教孩子们京剧知识,范老师通过声情并茂的示范表演,让孩子们了解了京剧历史、了解了京剧的基础知识。知道了京剧的“四功五法”,主持人老师和范老师一起通过互动问答,邀请学生亲身体验的方式让孩子们知道了京剧是我国的国粹,了解了京剧有其它艺术形式都比不上的特性:虚拟性。随后身着戏服的京剧艺术家们分别为同学们表演了《贵妃醉酒》、《三岔口》、《霸王别姬》、《金猴献瑞》,看到演员们精美的扮相和精彩的表演,同学们忍不住发出一声声赞叹声,他们聚精会神的观看,现场发出一阵阵喝彩声和热烈的鼓掌声。通过这四段京剧曲目,孩子们非常直观的认识了京剧的“生、旦、净、丑”几种角色,还和艺术家学习了走台步、舞棒等京剧的基本功,整整三个小时的活动,孩子们热情高涨,在欢乐的氛围中,掌握了京剧知识,对京剧有了全新的认识。孩子们深有感触:以前听不懂京剧,认为京剧只适合爷爷奶奶看,通过今天的学习,能看懂京剧了,觉得京剧非常有意思,适合所有人看。

怀柔六小传承国粹艺术,开展京剧艺术培训 

  通过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京剧艺术的了解,激发了孩子们了解京剧、观看京剧、学习京剧的兴趣,对我国国粹京剧艺术的传承和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