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文化、假期生活、时事政治、经典诵读——怀柔六小创意寒假作业展多彩假期
发表时间: 2019-03-12 来源: 怀柔六小

 

  为引导学生养成高质量完成假期作业的良好习惯,激励学生将作业看成是假期快乐生活的一部分,用善于发现的眼睛和创新的思维完成自己满意的假期作业,3月初,怀柔六小开展了全校优秀创意寒假作业展览活动。

  展览地点在教学楼门厅,经过各年级选拔出的优秀创意手绘报以展板的形式展出。一幅幅图案精美、文字工整、内容新颖的手绘报很快吸引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注意,同时仿佛身临其境般体验了孩子们假期丰富多彩的创意学习生活。大家看到有的同学们把课堂搬到了假期里,变身为小老师,在公园里,在同学家,用在学校学到的知识为小伙伴们带来国学经典与古诗词的讲解赏析;有的同学利用假期总结出提升学习效率的好方法、用英语展示新年的习俗;有的同学利用假期学习时事政治,查资料,学习了解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各个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果和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有的同学利用假期时间寻找生活中的错别字;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知识,节日美食、经典诵读、体育精神、假期运动、寒假生活,十二生肖、小猪佩奇、春联文化等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充满创意的设计使所有参观的同学和老师纷纷发出由衷的赞叹声,同学们通过参观,潜移默化中学到了很多,很多。

  此次寒假优秀特色作业展示活动,为全校学生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和自主学习、自由探索的发展空间。对引导孩子们以积极和严谨的态度、创新的精神完成好每一项作业起到很好的激励作用,为新学期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打下良好基础。(六小 钟艳丽)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