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六小开展常规班会展示活动
发表时间: 2019-12-11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展班级风采,做班级小主人

——怀柔六小开展常规班会展示活动

  为充分发挥班会课在育人过程中的作用,规范常规班会,引导班主任在不断丰富教育形式和载体的同时,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展示班级风采,引导同学们都参与到班级管理中,做班级的小主人,争创优秀班集体,怀柔六小于近期开展了常规班会展示活动。学校领导、部分家长、三至六年级班主任以及班级小干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五六班和三六班的师生们,为大家带来精彩展示。班会的设计既有相同的模式,又根据中高年级孩子的年龄特点各有特色。班会中,只见小主持人落落大方的hold住全场;卫生、学习、体育等各位班委纷纷上台总结上周工作,布置下周工作,提出需努力的方向;同学们分别上台说说自己身边的榜样、分享喜欢的格言警句、中国经典美德故事、分享读书体会、展示自己的才艺;为上周表现好的同学颁奖。同学们都成为班级的小主人,每个人都能得到展示自己才能的机会。而教师在整个班会中,用富有哲理的小故事、小游戏、适时地精彩点播,为孩子们带来思想和心灵的启发,从而将班会所感、所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此次展示活动,凸显了班会课的教育阵地作用,很好的展示了班级的风采,引领班级每位同学,都做班级的小主人,为班级做贡献。对规范全校常规班会课,创设良好的班风和校风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怀柔六小)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