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先辈足迹,弘扬民族精神”——怀柔六小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0-10-19 来源: 第六小学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结合“提振信心拉升标杆”主题实践教育活动,1015日、16日,怀柔六小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分批来到响水湖“长城红馆”红色体验基地,开展“踏寻先辈足迹,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总支书记张丽娟、校长张小东及全校党员教师积极参与。

  活动分四个环节。一、换军装授旗宣誓,继承革命意志。党员换上红军军装,组成小分队,在会场举行了授旗仪式。政委带领大家重温誓词,从心底唤醒党性,恪守和履行对党的庄重承诺。二、挑粮小道过关卡,体验革命不易。工作人员带大家体验了“井冈山挑粮小道”。借助响水湖的自然山水,进行角色扮演,演绎了一段“地下党为部队送情报”的情景剧。三、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参观“长城红馆”红色教育基地,党员们聆听讲解员讲述展品背后的真实故事。四、长城胜利会师,颁发“为人民服务”纪念章在鲜艳党旗的引领下,战士们一路高歌,在长城之巅胜利会师,并颁发“为人民服务”纪念章。

  此次活动为每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革命教育课,激发了支部党员爱党爱国情怀、锤炼了党性意识和优良作风,使党员干部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源动力,进一步鼓士气、提干劲儿,在工作中坚持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积极履行好岗位职责,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怀柔六小教育提质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