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局多举措提升农业综合执法能力
发表时间: 2018-02-06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进一步提高农业综合执法能力,区农业局秉持“依法行政,服务三农”的宗旨,以推进农业规范化执法建设为主线,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农业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和服务水平,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监督机制。按照职责分工和任务要求,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形成整体工作合力,进一步完善农业综合执法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备案制度、举报制度、档案管理制度等,有力地推动我区农业综合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加强执法人员培训,提高整体素质。建立执法人员教育培训制度,强化对执法人员的政治思想教育、作风纪律锻炼和法律知识培训,提高执法人员的政治素质和法律素质,建立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专职农业执法队伍。

  三是加大违法查处力度,严惩违法行为。把农资市场监管与开展集中性的专项治理相结合、与日常的执法检查工作相结合,切实加强农业综合执法工作。严把农资源头质量关、规范流通渠道、封堵假冒伪劣、重击坑农害农事件,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同时,加强与区内其他职能部门的配合,开展联合执法,加强信息沟通,形成监管合力,共同做好农资打假和护农工作。

  四是加强政策法规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以“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3.15”等活动为契机,向群众发放《种子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等宣传材料,广泛宣传农资法律、法规,提高农民自我保护能力。(怀柔区农业局 王楠)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