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房镇集中“大走访”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 2018-06-13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进一步提高镇村干部群众意识、宗旨意识,切实能够把群众当亲人、当家人,做到知民情、连民心、解民忧、帮民富。6月10日,北房镇正式启动集中“大走访”活动,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大学生村官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人大主席赵继宏宣读了《北房镇关于开展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此次走访的主题是“倡导广大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积极参与镇村活动”。重点围绕创建文明城区、国家卫生镇复审、美丽乡村建设、大气污染防治、综治维稳等五个方面进行走访,同时就如何开展“大走访活动”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最后,镇党委书记肖正凯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镇党委开展大走访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到认识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严格按照活动要求扎实开展宣讲政策、为民办事等5项工作,确保大走访活动取得实效。二是工作开展到位。驻村干部要有选择地走访贫困户、老党员、致富能手和上访户等重点对象,了解走访对象的所需所求,对走访中发现的各类矛盾纠纷要认真分析,尽量使矛盾在一线得到解决,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在走访活动开展过程中,镇党委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渔阳北房”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及时总结、宣传本镇在大走访活动中涌现出的好做法、好经验。四是力争取得实效。驻村干部在走访过程中,要广泛收集民情民意,认真做好大走访记录,每名走访对象填写一份记录表,并以村为单位建立“大走访台账”逐项登记,实行消号清零管理。真正在本镇掀起进村企、访民情、办实事、抓落实的高潮。

  会后,全体驻村干部立即入村展开走访活动。本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建立了“大走访”活动的长效机制,每年将集中开展一次,努力构建党员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体系。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