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食药局坚持“三真”助推创城工作
发表时间: 2018-08-27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区食药局坚持“真重视、真落实、真督查”,全员动员、主动作为,着力落细、落小、落实,对内提振精气神、对外塑造新形象,实现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双促进。

  一是食药所一线监管人员全部下沉到“网格”。结合“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工作要求,局领导和业务科室定期深入创建工作一线督导检查。针对日常督导和创建责任清单,及时形成整改意见,要求责任单位、责任人限时整改,举一反三。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协助抓、科室负责人具体抓、全体干部齐参与的良好格局。

  二是开展联合宣传活动。各食药所联合镇环境办、城管、社区(村委会)等部门分别对餐饮单位进行环境卫生规范知识普及、向社区百姓讲解食品药品知识常识、以及阳光餐饮工程建设介绍。宣传活动以提高辖区文明程度、居民文明素质、构建文明城区为目标,形成了良好的文明城区创建氛围。

  三是各食药所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逐街、逐店开展综合治理,要求各类食品药品经营单位亮证经营、设施齐备、店堂整洁、制度健全,不出售过期变质及伪劣食品药品;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做到亮证经营进门可见,店内干净整洁,墙上悬挂“文明用餐,厉行节约”等温馨提示,文明服务规范,创建知晓率高,有投诉电话和记录。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也要亮证经营抬眼可见,店内干净整洁,无过期、变质、伪劣食品,无“三无”食品,文明服务规范,有投诉电话和记录。(区食药局)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