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镇深入建筑工地开展创城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18-11-12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近日,怀柔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结合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要求,开展创城、法律、健康知识以及消防安全等系列宣传进工地活动。

  活动现场,该镇工作人员为务工人员发放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应知应会卡、新修订《宪法》、健康小常识折页、消防安全常识以及印有相关标语的宣传品。同时,宣传人员耐心地为务工人员讲解火灾的危害性、火灾预防的重要性和生活中的用电用气防火常识;倡议务工人员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引导务工人员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学会通过合法渠道来维护自身的权益;提醒务工人员讲究个人卫生,掌握基本的健康教育知识,保护好自己也防止传染他人。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不仅宣传了创城目的与意义,提高市民对创城的知晓率,增强了工人的宪法知识,推进了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和健康素养水平的提升,还提高了一线工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促进了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制度的落实,为工人们安全生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