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城管执法局“三步走” 开展餐厨燃气安全保障
发表时间: 2018-11-14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排查燃气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怀柔城管执法局采取三项措施,开展餐厨燃气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工作。11月10日至今,共检查单位40家,责令整改隐患10余处,开展宣传走访活动8次,教育指导30余人次。

  一是深入排查,消隐患。深入排查辖区燃气供应单位和饭店、食堂等燃气使用单位,就燃气供应和使用安全标准进行提示,对购气渠道是否正规、燃气间设置是否合规、灭火器配置是否齐全等问题进行询问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责令立即改正,保证问题不过夜。

  二是联合行动,严执法。协调市政管委、安监局等部门,共享整治台账,联合检查,对擅自拆改燃气设施、损坏警示标识等高危行为依法给予警告、责改、罚款处理;对情节严重的,移交工商部门吊销经营许可。

  三是宣传指导,广普及。走访餐服单位、燃气供应企业,通过面对面宣传、一对一指导,普及燃气安全使用规定及维护知识,针对秋冬季干燥易产生静电的情况,提示各单位注意安全,切实完善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制度,规范操作程序,严防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