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栖镇新分类垃圾桶正式亮相
发表时间: 2018-12-29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近日,走在雁栖镇各村的大街小巷,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家家户户门前都放置了一个精致的分类垃圾桶,与周围环相得益彰,新增一道亮丽的风景。

雁栖镇新分类垃圾桶正式亮相

  雁栖镇共有21个行政村、2个社区,分为深山、浅山及平原,针对此种情况,镇环境主管领导进行了前期调研,根据不同使用人群设计了不同类型的分类垃圾桶,平原、浅山区设计了与村庄建筑风格配套的木制外型分类垃圾桶,深山地区则使用不锈钢作为主要材料,分别设有灰桶、生活垃圾、其他垃圾。村民根据垃圾的不同类别进行分类,分类垃圾桶装满后,将垃圾倒入村级分类垃圾桶内,相关单位按照平原每天一次、山区每两天一次的规律进行回收。

雁栖镇新分类垃圾桶正式亮相 

  此次新制作安装的分类垃圾桶箱深山区7个村共计发放1104个,浅山区带有民宿旅游5个村发放具有特色垃圾桶箱800个。

  下一步,雁栖镇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知晓率,力争形成“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为创建文明城区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