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房镇召开2017年清明节工作部署会
发表时间: 2017-03-20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防火和文明祭祀工作,3月17日,北房镇召开2017年清明节工作部署会。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副主任、民政专职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我区清明节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会议下发《北房镇2017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方案》,结合北房镇实际,安排部署该镇清明节群众祭扫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当前形势,加强组织领导。各村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迅速行动,明确责任,制定措施,狠抓落实,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服务保障工作。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协调配合。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早筹划、早准备,其中北房村北灵堂、围里村平甸子山场、潮白河沿线以及各村集中坟区为重点,加强重点时段专人巡查,第一时间消除隐患,确保安全。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推进殡葬改革。提倡清明上坟莫烧纸,栽花种树祭故人,积极引导扫墓群众自觉开展文明祭奠活动,抵制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祭祀方式。四是认真检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各村认真排查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安全隐患,该查清的一定要查清,该纠正的一定要纠正,该更换的一定要更换,该补充的一定要补充,真正做到有备无患。五是加大执法力度,查处违规行为。镇政府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络,强化联合执法,确保群众祭扫安全、文明、有序,确保实现 “安全无事故,服务零投诉”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