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清明时节 “火纷纷”
发表时间: 2020-03-30 来源: 怀柔报

  又见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在这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我们要大力提倡文明祭祀,不烧纸钱不放炮,严防清明时节 “火纷纷

  时代在进步,观念要跟上。树立厚养薄葬理念,爱不逾期,孝别等待,决不能在世不孝顺、逝后两行泪。老人在世时,多尽孝道,老人去世后,文明祭奠。抵制封建迷信,改变焚烧纸钱、冥物等陈规陋习。

  祭祀讲文明,安全第一位。不燃放鞭炮、不在街道路边烧纸钱,不在林地、公墓内违规用火,确保安全文明。

  倡导绿色生态,还清明洁净。要破除陋习,提倡植树祭奠、网络祭扫、鲜花祭扫、踏青遥祭,用自然环保的方式寄托哀思。

  安静告慰,胜过鞭炮齐鸣、纸灰纷飞。让我们积极践行,用实际行动来移风易俗、倡导新风,过一个绿色、文明、安全、节俭的清明节。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