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京城情系中华”中秋民俗活动在怀柔区怀柔镇举行
发表时间: 2020-10-09 来源: 怀柔镇

  明月朗照、金风送爽,当中秋遇到国庆,怀柔区怀柔镇“月圆京城情系中华”中秋民俗活动暨24节气文化旅游启动仪式在芦庄村隆重举行。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夏占利、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佳玮、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刘雅静、怀柔镇党委书记黄锋及怀柔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火红的灯笼烘托出国庆与中秋的节日氛围,通过“礼赞·民俗文化”和“礼遇·节庆表演”两个篇章,市民和游客一起体验众多传统文化项目,欣赏特色的节庆晚会表演。

  画兔爷、做月饼等各种民俗活动吸引着来往的村民和游客驻足观看体验。 在欢闹的舞狮表演中,“月圆京城情系中华”晚会拉开帷幕,怀柔镇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王春楠致开场词,汉服舞蹈《采薇》衣裙飘渺,华夏衣冠展示带领观众领略中华历代华服之美。拜月典礼仪式通过上香、献爵、读祝、焚祝、从献等环节,用流传千年的传统习俗,为祖国、为亲人、为朋友祈福纳祥。

  活动中芦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卢文泽宣布怀柔镇芦庄村二十四节气文化旅游正式启动,芦庄村将通过传承并创新节日、节气文化,汲取这些文化中适应农时、关爱家人、热爱家乡的良好价值理念,以广大群众越来越高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导向,积极发展二十四节气文化旅游,让更多群众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来自镇村群众及各地游客共计1000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演出在芦庄村民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