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满族民俗风情节开幕在即 重头戏“汤河龙舟大赛”
发表时间: 2016-06-03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2016年汤河口镇满族风情节的龙舟正在紧张的训练中。

  旌旗猎猎,战鼓阵阵,北京怀柔区汤河口镇天河滨水公园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挥桨声、鼓点声、口号声,声声入耳。龙舟健儿动作整齐划一,强劲有力,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紧张的训练。2016满族民俗风情节暨第十一届中国(怀柔)汤河养生文化节进入倒计时阶段,怀柔区汤河口镇各项工作准备就绪,整装待发。

龙舟健儿动作整齐划一,强劲有力。

  作为满族民俗风情节的重头大戏,“汤河龙舟大赛”将正式在端午节期间激情开赛,由当地村民代表、驻镇单位、区各界社会组织、企业组成的八支龙舟队伍,将通过点睛、表演、竞渡、祈福等方式为过往游客呈现出一场集艺术性、观赏性、竞技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文体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展现满乡风采。同时,汤河口镇还依托得天独厚的沟域经济优势,精心打造系列养生活动庆祝满族民俗风情节的到来。知名健身专家、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赵之心将为游客们带来水岸健康讲座,亲身传授正确的夏季养生方式,倡导绿色、快乐、时尚、健康的科学生活理念。

  面对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北京最美乡村东帽湾村、北京楹联文化第一村新地、京北长寿村大榆树、白河湿地后安岭四个民俗旅游村也为“一沟一洞一农家”汤河民俗体验活动做足了准备。享有“北京最美乡村”之称的东帽湾村,将以天河川满族民俗风情节为契机,举办独具当地特色的“端午宴”和“山货集市”。“端午宴”以绿色养生、民俗特色为主打,取用当地的养殖产品和种植杂粮等食材,研发具有民俗风情的养生宴;同时还将在天河川沿岸设立“山货集市”,现场出售蜂蜜、杂粮、鸭蛋、柴鸡蛋和汤河剪纸、刺绣等地方特产,打造“运动、美食、乐游”的旅游理念。此外,游客们还可以根据自身喜好,到新地村登山赏鸟、观洞养娃娃鱼;在千年榆树下祈福许愿,亲身体验当地养生民俗文化,让广大游客在观看、体验、游乐中感受浓浓的满乡风情。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