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哨营乡全面开展2017年“减煤换煤”工作
发表时间: 2017-08-07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使环境质量显著提升,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长哨营满族乡按照《2017年北京市农村地区村庄冬季清洁能源取暖工作方案》,全面展开2017年“减煤换煤”工作。现已完成2017年第一批优质燃煤和炉具订购工作,优质燃煤订2871.5吨,订购炉具120台。

  该乡多措并举积极落实“减煤换煤、清洁空气”行动。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补贴办法,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完成任务。二是广泛宣传,积极动员。通过宣传栏、横幅和村广播等方式,讲解工作方案和优惠政策。同时,积极动员各煤企、炉企代表与村民代表面对面交流。三是联合执法,提高监管。该乡城管分队、派出所、村建办组成联合检查小组,严厉打击乡域内非法贩运销售和使用劣质燃煤行为。四是建立台账,汇报动态。各村明确一名能够长期从事“减煤换煤”工作专职负责人,负责本村炉具的安装、燃煤统计及各项报表工作,方便乡村建办了解工作进度,确保减煤换煤工作高效完成。

  各项措施的有效开展,确保了长哨营满族乡2017年减煤换煤工作的顺利推进,同时也为实现全乡优质燃煤全覆盖,劣质燃煤“无销售、无使用、无存放”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