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办提升养老驿站冬季安全
发表时间: 2017-12-27 来源: 怀柔报

  近日,区老龄办带队走进全区养老驿站,了解驿站运行情况并进行冬季安全检查,以此提升养老驿站安全,保障老人安全过冬。

  在凤翔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北年丰村幸福晚年驿站和黄坎村幸福晚年驿站,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养老驿站的厨房、食堂等消防安全问题,以及老人在驿站的生活情况,确保老年人居所安全。“检查的目的,是为了让驿站老人生活更安全。为此,驿站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敬老爱老思想,照顾好老人,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确保驿站运行安全。”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今年我区围绕集中照料模式及农村医养结合两个方面开展农村养老模式改革试点工作,当前30余家养老驿站采取村办村营、村办民营、民办民营、医养结合、协会运营、专业运营和垂直连锁运营7种模式建设并运营。同时,为推进养老护理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老龄办组织了养老护理员培训,共有8家养老机构的37名护理人员参加。(通讯员 武龙元一)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