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改造70座农村污水处理设施
发表时间: 2018-05-03 来源: 怀柔报

  近日,从区水务局了解到,今年我区将改造农村污水处理设施70座,以推进农村污水治理。目前,在渤海所、口头等村已开工23座;其余47座将围绕水源保护区范围选址,年内开工。

  据悉,此次升级改造后,新污水处理站不仅能提高污水处理能力,还可在原有基础上深度处理污水,使出水更加清澈,水质可达《水污染综合排放标准》的村庄A级标准。新污水处理站建成后,将实现自动化控制,更方便后期管理和维护。

  此外,为集中处理我区平原地区污水,完善治污网络,今年我区还将建设61公里污水管网,统一接入市政管线。目前施工正有序推进。“我们村是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污水处理不达标就会影响村子发展。比如,村民想开民俗开不了,老年驿站也不能自己做饭经营,村民收入来源明显变窄。等污水管线接通后,村里排污能力提高了,不仅可以提升村子环境,村民增收道路也变宽了。村民们都很支持。”怀柔镇红军庄村委会主任牛进存说。(实习记者孙才智 通讯员韩韬)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