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湖峪村为老人包饺子过母亲节
发表时间: 2018-05-15 来源: 怀柔报

党员干部出资 村民乐当志愿者

石湖峪村为老人包饺子过母亲节

  热腾腾饺子端上桌,老人满脸乐呵呵。5月10日,九渡河镇石湖峪村70多位65岁以上老人收到了特别的母亲节礼物。村妇联主席姜转叶、老党员韩存珍出资,带着村民一块儿为他们包饺子吃。

  虽说是母亲节,但村里65岁以上老人无论男女都可以免费吃饺子。韭菜鸡蛋、猪肉白菜大葱、猪肉茴香3种饺子个大馅足,加上清淡可口的咸鸭蛋、凉拌豆腐等配菜,老人们吃得很开心,纷纷伸出大拇指点赞。“饺子馅儿新鲜、味道不错,小菜也好吃,我们老两口吃得可美了。大家伙包完饺子,还为我们唱了一首《母亲》,我们心里很温暖。”村民王春香笑着说。针对村里10多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姜转叶、韩存珍把饺子煮好了送上门。有一位老人全身瘫痪,姜转叶就把冒着热气的饺子端到床前,等饺子不烫嘴了再一口一口喂老人吃。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包饺子的除了干部和党员外,还有热心村民来当志愿者。早上一广播,很快就有10多个人到村委会帮忙,和面、拌馅儿、擀皮、开包,大家有说有笑热火朝天地忙乎着。“婆婆今天吃了不少,这里面还有我包的呢!看她吃得高兴,我这心里也欣慰。”王廷淑的儿媳谢春芳说。

  据悉,这是姜转叶、韩存珍第二次自费为村民包饺子,去年迎七一就组织过一次。多年来,她们二人为村民办了很多实事,如每周一下午给大家免费理发,定期到独居老人家中做保洁等。“今年重阳节,我们还打算再组织包饺子。我们干部党员带头做表率,带着大家一块儿给老人包饺子,就是想用行动践行孝老爱亲的中华美德。时间一长,家庭邻里之间会更加和睦,村风变得更好,这样也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姜转叶说。(记者李会杰 通讯员李虹霞)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