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委围绕业务科室建立党支部
发表时间: 2018-05-25 来源: 怀柔报

  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是推动工作开展的坚强保障,如何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落实好党建工作?今年,区城市管理委员会以优化机关党的基层组织设置为契机,围绕业务科室主体建立党支部,发挥行业指导和监管优势,助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开展。

  今年,城管委党组根据科室的不同业务内容,围绕供暖、燃气、环境办、市政维修等业务科室建立了4个机关党支部,并为每个党支部安排至少两名党组成员,同时将政工科、办公室等科室人员充实到各党支部中,充分发挥一线干部职工的业务优势开展党建工作。同时,机关党委加强对支部的业务指导,向各支部派驻一名党建指导员,建立起述职评议、考核考察评价体系,促进管党责任进一步延伸。这些党建指导员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更加熟悉,分派到各支部内也将更好地承担起党建业务指导工作,这不仅使机关干部深入了解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同时增强了工作人员掌握科室间业务内容。

  “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中心工作,我们支部和对角沟门村每季度开展一次共建活动,结合业务特点,在村里积极开展环境宣传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上门指导,参与村庄环境建设,给百姓一些针对性指导。”城管委环境办于爽说。此外,城管委第三党支部与北燃供暖第三党支部结成了共建对子,使行业主管部门与企业在党建和业务方面优势更加互补,达到互相促进、相互提升的目标。

  “下一步,城管委将在优化+优建的基础上进一步激活党支部活力,努力把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支部班子中。通过与村和单位结对共建发挥业务指导优势,助力区域各项工作开展。”城管委党组书记刘春霞说。(记者杜玮 通讯员马洪涛)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