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3600人参加全民诗词诵读网络公益大赛
发表时间: 2018-09-06 来源: 怀柔报

  8月31日,由怀柔区委宣传部主办的“诵读经典、传承文明”第二届全民诗词诵读网络公益大赛汇报演出举行。这也标志着历时三个月的活动闭幕。其间,共3600人报名参赛,8万人次观看网络直播。

  本次大赛不仅在城区设置赛场,还特意在汤河口中学设置了山区赛场,吸引了100余名北五镇乡的学生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从初赛开始,怀柔电视台“恋上怀柔”“山水怀柔”官方微信、怀柔生活圈三个网络平台就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据统计,从海选到决赛,共有8万余网民通过网络看比赛、留感言,给选手鼓劲,为赛事喝彩。在怀柔信息网、新浪网搭建的话题专栏也颇受关注。新浪微话题“2018怀柔诗词诵读网络公益大赛”上线当天就有4万多名网友浏览观看,7000余名网民留言鼓励。

  此外,为营造全民诵读的良好氛围,怀柔区委网信办还研发了“谁是诗词王”微信小程序,以诗词闯关的形式,让网友在答题中领略诗词的魅力,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怀柔报)

责任编辑: 臧凌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