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召开“足不出村办政务”工作研讨会
发表时间: 2018-10-11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为进一步优化怀柔区政务服务环境,提高便民服务水平,落实北京市改革任务清单,根据区领导指示精神,怀柔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于10月10日组织召开“足不出村办政务”工作研讨会,怀柔区人力社保局、民政局、卫计委、住建委、残联5家区直部门,宝山镇、怀北镇2镇的主管领导、具体业务负责人以及区政务服务办特聘律师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针对怀柔区区域狭长,山区面积大,村民到镇办事路途远的特殊情况,就实现村民“足不出村办政务”进行了研讨,重点解决农村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会上,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进行表态发言。5家单位对照为民服务事项清单逐项分析,研究实施“足不出村办政务”的可行性。怀北、宝山两镇结合实际,对目前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发言。

  下一步,怀柔区政务服务办将与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依托乡镇政务服务中心、村政务服务站的功能和区级网上政务大厅的功能,逐一梳理以农村群众为服务对象的政务服务事项,公布确定高频事项中不少于100项的“足不出村”办事清单,努力实现“足不出村办百事”,争取更多的事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能代办,最大限度的方便百姓。(怀柔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