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风文明实践大课堂”在喇叭沟门满族乡开讲
发表时间: 2018-10-12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10月10日,喇叭沟门满族乡党校在西府营村开展“乡风文明实践大课堂”活动,邀请怀柔区委党校培训四科科长杨富文到村授课,乡组织部长武艳慧、包村干部和70余名党员、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杨富文老师以“孝道”为主题,从“孝道在过去、在当下、在未来”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授课,结合亲身经历和身边的榜样,向村民们讲述了自己及身边人孝老爱亲的感人故事,讲解了孝道等传统文化知识。杨老师用朴素易懂的语言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引经据典、案例鲜活,让村民认识到乡风之本在家风,家风之本在孝道。

  杨老师真挚朴实、饱含深情的讲授直击内心深处,发人深省,村民们不时迸发出阵阵掌声。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美德,有利于在全村形成“家庭有孝、子女有教、邻里有和、村民有约”的浓厚传统文化氛围。

  杨老师指出,百善孝为先,孝乃德之本。学习传统文化,弘扬中华美德是解决当前社会存在的信仰模糊、精神失缺、诚信不足、教育缺位等问题的关键。乡组织部长武艳慧表示,下一步,喇叭沟门满族乡将从营造氛围、典型示范、建设队伍、优化讲堂、强化保障五方面入手建立长效机制,在全乡各村推广乡风文明实践大课堂活动,进一步汇聚加快发展的正能量,并以此为契机,在全乡掀起建设文明和谐乡村的热潮。(来源:森林小镇极地之乡满韵沟门微信号)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