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 2019-04-16 来源: 区委统战部

  4月15日,怀柔区统一战线“同心同行七十年·砥砺奋进谱新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欢聚一堂,通过升国旗、唱国歌、宣读倡议书、发表感言、签下对祖国的祝福语等多种形式,表达了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的心声。全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族宗教、新的社会阶层、非公经济、知联会等150余名统一战线人士参加。

  启动仪式通过视频直播,与市委统战部主会场同步进行。全体人员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下齐声奏唱国歌,并合唱歌曲《歌唱祖国》。现场秩序井然,国旗挥舞,庄严热烈,并征集了“我对祖国说”祝福语百余条,充分展现了统一战线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直播结束后,区民主党派代表宣读了倡议书,新阶层代表人士作了表态发言,号召全区统一战线人士要用同心凝聚思想共识,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任务使命,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为怀柔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区委统战部向全区统一战线人士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培育理想信念,弘扬爱国情。立足中心、服务大局,培育崇高的爱国情怀和理想信念。二要坚定政治立场,永远跟党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勇担时代使命。立足本职特色,结合党派、界别特点,找准自身定位,积极投身社会建设。四要抢抓机遇,把握当下,切实履职奉献。积极参与议政调研,为怀柔区改革、发展、稳定事业建诤言、献良策。

  以此为起点,怀柔区将陆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征文、“我眼中的新怀柔”摄影展示、“我和我的祖国”歌曲联唱、“与共和国同行”主题书画展和“中国梦·同心圆”主题宣讲以及“我对祖国说”寄语征集等6项主题活动,通过图文、歌声和影像等多种方式,激发统战人士坚定跟党走、服务区域发展的热情,为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建设广泛凝聚发展合力。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