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首家镇史馆落户杨宋镇
发表时间: 2019-07-18 来源: 杨宋镇

  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杨宋千人百车大会战的恢宏场面,到上世纪九十年代杨宋小城镇和开发区的蓬勃发展,再到坐在VR体验椅上360°欣赏杨宋地区如今的美丽风光……位于怀柔区鹿世界产业园的杨宋镇史馆正式落成,此地成为了村民追忆历史、留住乡愁、憧憬美好未来的好去处。

  杨宋镇史馆是怀柔区首家镇史馆,占地600平方米,由《乡史·故事》《乡情·记忆》《乡愿·展望》三个板块构成,以历史年代为主线,通过大量的图文资料和实物展陈完整记录了杨宋人从发展传统农业到小城镇建设、开发区建设,再到现代影视产业发展的完整历史轨迹。其中,百余件实物展陈大部分都是由村民自愿捐赠,包括明清时期珍贵的房契地契、传统民间花会行套,小板凳、炕席、景泰蓝摆件等独具杨宋特色的村民手工艺制品,以及碾子、犁、缝纫机、电风扇、收音机等多种生产工具和生活用具。

  除此之外,杨宋镇史馆还设置了VR实景体验和虚拟摄影体验等多项高科技互动体验项目,可以让观众充分感受影视文化的独特魅力。据悉,杨宋镇史馆正式开馆后将成为当地村民和中小学生精神文明教育的重要实践基地。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