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镇“四到位”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 2019-08-13 来源: 宝山镇

  为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全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宝山镇“四到位”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镇上下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加强领导,部署到位。成立镇、村两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制定切实有效的实施方案,明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的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工作规划及保障机制,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将镇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到全镇所有干部和群众心中。

  示范引领,发挥到位。加强全体机关、村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引领宜居环境文明新风尚。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对镇域内主要街道、河道两侧、背街小巷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25个村党组织发动党员对村庄公共场所的垃圾、乱堆乱放、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的清理和整治,截至目前,已拆除私搭乱建54处,清理乱堆乱放189处,清理乱贴乱挂乱画109处,清理卫生死角92处。

  宣传发动,意识到位。多方式、多渠道全面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目的及意义,发放《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1660份、发放宣传小册子280本,发放宣传品500余份。通过“醉美宝山”微信公众号、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宣传坚持绿色发展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激发人民群众“户户行动、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情,营造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长效机制,落实到位。为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有序化,镇党委、政府将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对各村的年终考核,并每日巡察、每周进行督查通报,在工作中逐步建立和完善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的村庄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出现“重建轻管、只建不管”的现象,坚决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