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妇幼网上开直播 孕妇宅家学保健
发表时间: 2020-02-24 来源: 怀柔报

  周一在网络上跟着妇幼孕妇学校的老师学习了母乳喂养和孕期运动课程,讲得非常好。之前还担心因为疫情不能按时上课,只能赶在产检时候问大夫几句,没想到妇幼很快就开通了网课,方便了不少。怀孕34周的卢艳晴告诉记者。为了让建档孕产妇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及时了解保健知识,怀柔区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自217日起,借助网络平台开起了网上视频直播课。

  点开一直播平台,输入ID1335486546,便可找到怀柔妇幼孕妇课堂。每周一二三的上午9点,孕妇学校老师都会准时上线,为孕产妇讲授专题课程并互动答疑。据悉,区妇幼保健院开设孕妇学校以来,由专业医生围绕自然分娩、无痛分娩、促进母乳喂养成功、新生儿保健、产褥期保健等问题现场授课,每次课程两小时。但当前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区妇幼及时调整教学模式,通过网络平台为孕产妇提供教学指导。我们提倡科学生育、科学喂养,要想优生优育,必须要掌握科学的孕产保健知识。加上二孩政策开放后,面临高龄妊娠、剖宫产再孕等实际问题,孕妇学校的孕产保健课程就非常有必要了。区妇幼健康教育科科长吕永兰说。

  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托管区妇幼保健院以来,该院依托市级专家优势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及服务质量。目前,在区妇幼保健院建档的孕妇占区域助产机构建档孕妇总数的三成多,其中孕期肥胖、超重、贫血、妊娠合并糖尿病的孕妇也不在少数,为此,营养门诊的专业医生为孕妇提供一对一饮食指导,并定期进行电话随访。

  这也是我们首次尝试线上授课,课程前一天会通过孕产妇微信群发课程表。目前已经上课三次,有200多位孕妇看了直播,回看也有6000多人次。我们已经设计了上半年的课程安排,孕妇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直播课互动学习或课后回放学习。孕妇学校负责人李宝华说。区妇幼保健院已建立的13个孕产妇微信群有近千人,除了门诊咨询、网课交流外,还可通过微信群随时提问,孕妇学校的老师会在第一时间解答。

  此外,在疫情期间,区妇幼保健院还开通了产科、儿科、妇科电话咨询服务,为广大妇女朋友及儿童提供相关专业医学指导,减少非急症患者来院,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保护母婴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 靳云娜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