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梓镇栽花种草处处皆景 美丽村庄似从画中来
发表时间: 2020-05-29 来源: 桥梓镇

  五月的桥梓,正是鲜花盛开的季节,近两年,怀柔区桥梓镇大力推动各村栽花、植树、种草,绿化美化农村环境,近日,全镇数万株鲜花争相绽放,整洁的村庄被鲜花簇拥着,仿佛一卷卷美丽的风景画。

  一进山立庄村,就来到了“幸福大街,街道两侧种植着杏树、月季、三角梅等各种花草树木,如今花开得正艳,杏树枝头上果实饱满繁多,长势喜人,而幸福大街这个名字也是由路两旁杏树取的谐音而来。这条既有特色又美丽整洁的街道正是村里因地制宜,利用道路沿线的荒地专门设计而成的。

  据山立庄村党支部书记穆福生介绍:幸福大街路两边的杏是供游人赏花时候免费采摘,村里街道、文化墙、美丽庭院都是精心的打造,目的是为了让村民,又赏花又吃果,有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也是为桥梓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助力。

  村民生活在这样优美的环境下,健康卫生意识同样得到了极大提高,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经过桥梓镇各村共同努力下,如今大部分村的公路边上已基本看不到垃圾,相隔不远就有供村民休息的小公园或长椅等公共设施,村里出门就见花草、处处都是生机,基本实现了“不见垃圾飘、不见蚊蝇飞、不见污水流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