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栖镇部署中秋国庆节期间未开发长城保护工作
发表时间: 2020-09-25 来源: 雁栖镇

  924日,怀柔区雁栖镇组织全镇52名长城保护员就中秋、国庆节期间长城保护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同时对2019年度优秀长城保护员进行表彰并围绕长城保护工作开展交流座谈。

  部署会上,怀柔区雁栖镇派出所民警带领全体保护员重点学习了《北京市长城保护管理办法》,并通过身边案例解读进一步明确处罚依据、标准,增强保护员依法履职、主动发现上报问题的意识。

  随后雁栖镇对2019年度优秀保护员进行了表彰,各村优秀长城专职保护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一年多来参与长城保护工作的经历谈感想、说认识、讲经验,一致表示要肩负起长城保护的光荣使命,坚定信心、团结一心,切实履行好保护责任。最后镇主管领导总结讲话,她指出长城是世界文化遗产,更是中国文化与中华文明的象征,作为长城保护员一定要怀着一份对历史、对文化的敬畏之心,勇担重任、认真履职,针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假期,全镇长城保护员要做到全员上岗值守、熟记法律条文、耐心做好教育劝阻、及时记录上报问题,建立区、镇、村三组联动机制,全力确保镇域内未开发长城得到有效保护。

责任编辑: 靳云娜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