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区31家机关单位志愿值守斑马线
发表时间: 2017-08-28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目前,北京市怀柔区正在开展“礼在怀柔 让出文明—市民爱心斑马线专项行动”,7月28日正式启动,为期1个月。各行政事业单位纷纷主动认领人流、车流密集路口,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自愿报名,在每个工作日的早7点至8点上岗,维护斑马线秩序。

  早上七点半,在交通流量较大的后横街东口,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佩戴袖标走上岗位,他们手中的“大拇哥”交通指示牌格外抢眼,上面还有“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的文字提示,交通指示牌一次次的抬起、放下,引导车流丝毫没有生硬的感觉,为遵守交通规则的市民点出了一个又一个大大的“赞”。竖起的“大拇哥”,让清早匆忙的路口多了几分温馨。

  在这个路口观察了半个小时,这段时间内,大部分非机动车和行人都能遵守交通规则,秩序井然地通过路口。但也存在个别不和谐的音符,志愿者们都进行了及时劝阻纠正。

  据了解,怀柔区已有31家单位领取“大拇哥”,值守15条重要斑马线。此次活动对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摒弃交通陋习,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怀柔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